人间好物难长留 彩霞易逝 玻璃易碎 人心易变

落霞孤鹜小彩虹

© 落霞孤鹜小彩虹 | Powered by LOFTER

TinCan重生之依然爱你(二十)

·第二十回·


好不容易挂了急诊,医生让护士去配了药,Tin看着点滴的针头戳进Can青色的血管里,默默将还在沉睡的Can搂紧了些。

Pete见Can在Tin怀里逐渐安稳的睡颜,渐渐放下心来,他想着这么一大早的他们都还没吃过什么东西,便起身出了医院去附近买早餐。

 

Tin头一次觉得放暑假出来玩是个不太明智的决定,即使是医院也到处都是人满为患,他将自己的外套搭在Can的身上,握住了Can因为点滴而有些冰凉的手。

Can安静的靠在Tin的怀里,但是周围嘈杂的人群还是扰了他的好梦,Can歪了歪脑袋终于勉强睁开了眼。

Can动了动扎着针的手却没有挣开,Tin察觉到Can的动作低头望向怀里的人,他将自己的额头贴上Can的额头,发觉温度比早上的时候稍稍低了些终于缓了口气。

“Tin...我生病了吗...”

“嗯,你发烧了。”

 

Can的声音有些低哑,他困倦的打了个哈欠又往Tin温暖的怀里蜷了蜷,低头便看到他们彼此交握的手。

Tin的手上还有自己给他贴上的创口贴,他干燥温暖的手心正握着Can被针扎着的手背,不小心露出来的手腕上正好带着一串蓝色的手链。

和Can手腕上的是一对。

Can心里甜蜜的不得了,他知道自己手上的手链是Tin悄悄给他带上的,但是Can一直以为只有一条,没想到居然是情侣手链。

“嘿嘿嘿...”

Can乐出了声。

Tin看着独自一人傻乐的哈密瓜,顺着人的目光就发现了自己已经暴露的手链。

Tin像是被人抓住了把柄,头一次在Can面前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年般红了脸,他堪堪扯下自己的衣袖将手腕间的一抹蓝色挡住。

“Tin...”

“嗯?”

 

“Tin,你有没有觉得每次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会受伤啊...”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不小心把球丢到了马路上去捡,差点被你开车撞到...”

“后来你一直找Ae的茬,我看不过去就跑去和你吵架...”

“有一次你跑到我们食堂去,我当时还以为你又想来找麻烦,还揪着你的领子说你没家教来着...”

Tin听着Can低沉的声音,用侧脸蹭着Can的发顶,思绪也被带着跑到遥远的以前。

“可是你竟然哭了...”

“大概就是那个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其实根本没那么讨厌你,你知道吗?那个时候你看着我的眼神,让我觉得自己好像是一直被人珍视的宝物...”

“后来你就一直对我冷冰冰的,也不和我说话了...”

“我还在想你是不是讨厌我了,我一直问Pete你去哪了...为什么我都找不到你...”

“我总是期盼着能再见到你,就算只是和你道歉也好...”

“还好你又出现了...”

“可是你都不理我,我有点害怕你那样...”

“但是我每次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你都会出现...你送我去医务室,陪我复习...还陪我吃草莓蛋糕了...”

 

“对不起,Can...”

 

“Tin干嘛要道歉?”

Can仰起头不解的眼神从Tin的下巴划过,落在了Tin满脸复杂的脸上。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Can...”

 

Tin以为自己足够坚强,至少他不会让自己轻易在Can面前落泪,然而在听到Can说的这番话后,他无法克制自己的心疼和内疚,他满心的懊悔在触及到Can清澈的眼神后,终于化为真实的泪水溢出眼眶。

Can感到有温热的液体滴到自己的发丝间,他愣了愣才后知后觉到Tin又在自己面前哭了。

“Tin...你...你怎么哭了...”

怀里生病的哈密瓜有些无措的伸出另一只手抹去Tin下巴上的泪滴,他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惹的一向没什么情绪变化的人会这样在自己面前红了眼眶。

虽然在医院这样的场所确实不合适,而且自己也是一副病恹恹的模样,但是Can却怎么也压制不住此刻对着Tin如此跳动的心脏,他抬手覆上Tin的脸颊,鼓起勇气认真的告白。

“Tin...我...我喜欢你!”

 

Tin的瞳孔一阵紧缩。

他的世界骤然一片寂静,Tin盯着Can的嘴唇,甚至想要努力辨认刚刚Can吐露出的话语是不是真的。

Can刚刚说什么...

 

Tin无知无觉的收紧了手上的力度,他现在有些分不清眼前的情景是从前还是现在。

他恍惚觉得自己回到前世,Can第一次拉住他对他告白的模样,是那样的青涩和朝气蓬勃,Can站在日落后的跑道上,连着身后浓重的霞光云朵,朝他发射了世界上最甜蜜的爱情告白,那样真心幸福的笑脸现在一想到也是满满沉甸甸的美好。

此刻的Can和前世的模样重叠,一样的满脸虔诚认真,对他抛出了自己的真心,虽然没有晚霞,没有微风,但是能再次听到Can亲口说出的表白,他心满意足。

何其有幸,重活一回还能再次得到你这般热烈的告白。

Tin止不住眼泪,低头吻住了Can。

 

Tin抱着Can回到房间后,将因为药物原因睡着的Can放到床上,他刚给人压了压被子想要转过身去,就被Can从被窝里伸出的手扯住了袖口。

“Tin...你要走了吗?”

Can强撑着精神,扯着人不放,软软糯糯的开口。

“乖,我去楼下弄点吃的,一会就过来陪你...”

 

“嗯...那...那Tin你什么时候要答应我...”

“什么?”

Tin朝说话声越来越小的Can靠近,忽略了Can有些躲闪的目光。

“你...你什么时候才能答应做我男朋友...”

 

Tin嘴角浸着笑,开口回应着此刻躲在被窝里的小可爱。

“Can,在答应做你男朋友之前,我有些话想要和你坦白。”

“嗯?坦白...什么...”

 

Tin摸了摸Can的头发,动作轻柔的能掐出水。他觉得自己想要和Can好好的在一起就有必要说清楚一切,关于那个前世,关于自己不堪的过往,以及自己大概永远都不会治愈的病。

他想要鼓起勇气把自己的所有都解剖在Can的面前,即使自己的内心已经变得黑暗腐朽,他也想让Can看见自己爱他的心。

他爱Can,以前他不想让Can卷进自己糟糕的人生,可以让自己不靠近Can一分一毫,但是现在这颗因为爱他而热烈跳动的心脏再也藏不住,他不想瞒着Can任何事情,他想要放下一切用力拥抱所爱的人。

 

“坦白我的过去,等你听完了再决定要不要和我在一起好吗?”

“嗯...好。”

 

 

 

 

Can生着病所以一直到天快黑了才终于从床上爬起来,他透过房间里的落地窗看到已经放晴的天空有阳光洒在蔚蓝的海面上,他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朝楼下走去。

屋子里静悄悄的,大家都跑到海滩边上玩去了,Tin不知道从哪突然冒了出来,吓了Can一跳。

Tin摸了摸Can的额头,发觉终于退烧后才安心的拉上Can往屋外走。

“还好已经不发烧了,不然Pete为你特意准备的好吃的就白做了。”

“嗷~什么好吃的?”

 

“Can!你来啦~快来快来!我给你烤了鳗鱼,好吃的不得了哦~”

Can还没走近沙滩,Pete的声音已经扩散到了耳边。

“来啦来啦~”

Can听见有好吃的,终于恢复了生气,撒欢的往那边跑。

 

“嗯~好好次~这个也好次,Tin!你阔点过乃...”

Tin摇了摇头,给人拿了瓶果汁开了盖子递过去,顺手抹掉Can嘴角的酱汁。Can丝毫不觉得这些动作有什么奇怪,他继续埋头在美食里,没有察觉其他人暧昧的目光。

Cha-am抿着嘴偷偷捅了捅身边的Pond,两人都是一脸的偷笑,而Pete更是靠着Ae的肩膀调笑般的对Tin挑了挑眉,一副兄弟干得不错的样子。

Tin忽略了周围人的调侃,专心的投喂着身边的哈密瓜。

直到Ae被大家围在中间起哄着让他弹首歌,Ae才挠了挠头有点害羞的回房间拿出把吉他,神情认真的坐下对着Pete弹了首歌。

Can听着Ae有些走调的歌声却觉得他看着Pete的样子太过认真,他知道Ae从来都是一条胡同走到黑的人,他认定了Pete就一辈子只会和他在一起,他转头看到身边的Pete正撑着头满脸幸福的专心听着Ae的弹唱,只觉得这两个人能这样一辈子就好了。

“Ae好厉害啊~还会弹吉他给Pete听...”

Can羡慕的语气让Tin心里有点酸溜溜的,还当着他的面夸别人的男朋友,Tin有些气闷的拿起手边的酒喝了一口。

于是Tin大少爷生平头一次像个毛头小子一样,接过Ae刚刚放下的吉他,走到Can的正前方坐下,看这架势就是要亲手弹一曲的样子。

 

Can从来不知道Tin会弹吉他,而且还弹的很好。

 

从他弹下第一个音符后,Can就知道Tin一定对这首歌已经烂熟于心,翻飞的手指熟练的和弦,低沉柔和的嗓音伴着海边咸咸的微风悄然入耳,Can觉得Tin现在弹的不是吉他,而是他的心~怎么会这么帅啊~⁄(⁄ ⁄•⁄ω⁄•⁄ ⁄)⁄

Tin手上节奏不停,眼睛还一刻不停的黏在Can的身上,口里的歌词更是让Can砰的红了脸。


失去才会懂得珍惜

但我珍惜你

伤越痛就是爱越深

我不相信

你和我同时停止呼吸

每一次我们靠近

你让我忘了困惑

忘了所有烦心

我把你紧紧拥入怀里

捧你在我手心

谁叫我真的爱的就是你

在爱的纯净世界

你就是我的唯一

永远永远不要怀疑

我把你当做我的空气

如此形影不离

我大声说我爱的就是你

在爱的幸福国度

你就是我唯一

我唯一爱的就是你

......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