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好物难长留 彩霞易逝 玻璃易碎 人心易变

落霞孤鹜小彩虹

© 落霞孤鹜小彩虹 | Powered by LOFTER

TinCan重生之依然爱你(三十七)

第三十七回

————————————————————————————


Tin把自己为数不多的深情都一股脑的给了Can,他自己也觉得爱上Can是一件很神奇却又理所应当的事情。

明明是冤家不聚头,却又有什么像疾风骤雨一般向他侵袭而去,让他无可避免,没法阻挡。

正值年少,爱情来得时候热烈且不可阻挡,退潮的时候也迅速决绝,上辈子的Can用生命终结自己对Tin的眷恋,现在悄无声息的离开同样毫不留恋。

 

Tin还坐在床边发愣,他一直不愿意面对摆在眼前的事实。

那就是Can在知道了真相后,他逃走了。

 

是因为昨晚自己说的话吗?可是当时Can不是已经睡着了吗?

难道是放在家里的药被Can发现了,不会的...自己明明一直藏的很好...

还是自己不小心露了马脚?或许是前几次瞒着Can做的一些事被他发现了也说不定...

 

Tin的头发被他揪的一团糟,下嘴唇也被咬的几乎见血,他的胸膛起伏的厉害,仿佛下一秒就要喘不上气来。

 

不行...不行...

他不能失去Can...

没了Can他活不了啊...

 

为什么被发现了啊...

明明一直藏得很好...Can...你为什么要逃跑呢...

你不能放弃我啊...我的...你必须是我的...

 


‘你以为你是什么好鸟吗!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看小可爱是什么眼神,哈哈哈!你跟我一样都是变态!都是恨不得把他绑起来,最好什么人都不让他见,让他从心里到身体都只是你一个人的,每天跪在你脚下给你舔,把你的...射进...去...哈哈哈!把他关起来只给你一个看,让他从头到脚都沾上你的味道,要是他跑的话就打断他的腿...做到他一直哭...’

 

Tin又想到Can被绑架后,那人嘲笑自己的一番话,当时的自己表面上确实是风轻云淡,可是心里却像是被人撕开了伪装的面具,赤裸裸的把自己肮脏不堪的欲望暴露在了空气中。

 

现在,这野兽再也压制不住,Tin抬起满是血丝的双眼,下定决心的从床边站了起来。

 

 

 

 

 

 

 

 




 

Can从诊所出来的时候还有些恍惚,他揉了揉红肿的双眼叹了口气,顶着大太阳往回走。

Kao哥的诊所离Tin家还是挺远的,可Can却一步一步慢慢挪着自己的脚步,在回到Tin家之前他实在是需要时间好好地理清楚刚刚Kao哥跟他说的话。

 


双相障碍,这种他听都没听过的词,从Kao哥的嘴里蹦出来的时候,Can只觉得魔幻。

他想,像Tin那样高高在上什么都会的人,怎么可能会生这么奇怪的病?


所以Kao看到他一脸茫然不知所措的表情后,无奈地叹了口气,只能尽量挑Can能听懂的说。

Kao哥说这种病既有狂躁发作又有抑郁发作,甚至会混合发作,从目前的治疗情况来看,还发现了他有臆想症的出现。


这些病都跟他的家庭、亲人、成长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很大的可能就是在他小的时候,还没有建立完整的防护意识,受到了某种难以承受的打击,以及后来生活中的其他因素的影响,导致现在病情一直没有转好。

 

到底是什么打击,能够让Tin变成这样?

 

Kao哥给他看了Tin一直以来的诊疗记录,密密麻麻的字就像Tin从未终止过的痛苦,一针一针的扎在Can的心上。

 

从小Tin最喜欢的哥哥质问他问什么不死在他妈妈的肚子里。

还有来自亲生父亲的冷漠蔑视。

一心只想着得到父亲宠爱的母亲,也从未尽到一个母亲该有的职责。

身边的人接近他从来只是为了靠他得到金钱或是地位,一个个不是舔着脸奉承他,就是在拿到自己想要的后就把他抛之脑后。

人,都是一样,从来都不值得他付出真正的感情。

 

Can一页一页的往后翻着,他很想快点翻过这些令人伤心难过的字眼,却又实在舍不得错过对方每一次难过的缘由。

 

直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上面。

 

‘解药’

‘像一个会发光的小太阳’

‘喜欢他’

‘很幸福’

‘笑起来很可爱’

Tin将这些温暖轻柔的词用在了Can的身上,从这个名字开始,Tin的生活才有了一点快乐的色彩。

 

‘Can是个小话痨,每次见到他嘴巴不是在说话就是在吃东西...所以我才忍不住想要逗他,毕竟他脸颊鼓起来的时候真的很可爱...’


‘他每次赢了球跟队友抱在一起的时候,其实我挺生气的...好吧我承认,其实我是吃醋...’


‘实在不知道他是怎么考进大学的,考试每次都不及格...但是看到Can可怜巴巴找我补习的样子,我觉得考试不及格好像也没什么不好,起码以后他还会来找我...’


‘Can的饭量挺大的,一天三顿都不够他吃,还要各种零食外加宵夜,对了,他还特别喜欢吃甜的,真搞不懂一个男孩子怎么喜欢吃那么甜的东西...而且还经常半夜跑出去买吃的,不知道晚上外面很危险吗...’


‘...看见他笑了...而且还是对着我...’

......

 

吧嗒吧嗒的眼泪砸在纸上,Can抿着嘴始终没有哭出声。

他觉得自己当别人男朋友当的根本一点都不称职,他们刚认识的时候他没有发觉,跟人表白了两人成天在一起还是没发觉。


他没办法责怪Tin为什么不告诉他,他知道Tin表面上无所畏惧,但其实对着自己的时候总是小心翼翼,深怕自己不开心怕自己离开他。

从前的每次微笑,每一个亲吻,每一个拥抱,说不定对Tin来说都珍贵的不得了,然而这种甜蜜的表象之下,却埋藏了不知道有多深的,害怕被发现的惶恐。

 

不能被Can知道...

不能吓到他...

说不定他会逃跑的...

 


Tin你这个大笨蛋!

你怎么就这么肯定我会被你吓跑啊!

你就是个混蛋!!!

 


Can一边走着一边呜呜呜的抹眼泪,Tin你这个大混蛋!害我哭了这么久,我都要哭脱水啦!呜呜呜...

你不是说喜欢我笑的吗!可是我现在哭到眼泪都流不出来了,还不都是你害的!

 

Kao站在落地窗边,看着Can越来越小的背影无奈的叹了口气。虽然知道擅自泄露病人的档案不符合规定,但是站在Tin朋友的角度上,他还是这么做了,毕竟Can是Tin在这世上唯一的解药,但要是这颗‘解药’什么都不知道,这么耗下去也是没用。

至于Tin说的那个关于他俩的前世今生,也还是让Tin当面和Can讲吧,不管真假,一切都要有个结果。

 

直到Can的身影消失了好久,Kao才慢吞吞的拿起桌上一直不停震动的手机,果不其然上面显示的是Tin的来电。

 

 

 

 

 

 

 

 

 ————————————————————————








Tin的到来夹带着怒气和悲伤,办公室里一下子充斥着满满萎靡的味道,就好像已经腐烂的生物再也无法重生的低迷。


“Can在哪!!!”

Tin压迫感十足的用双手撑在办公桌上,现在的他已经失去了方寸,Kao神情冷漠的坐在椅子上,闻言只是抬了抬头挑眉看着Tin。

 

“你觉得你现在这副样子我会告诉你Can在哪吗?”

“我问你  Can!  在!  哪!”

 

“......”

“回答我!!!”

 

Tin被Kao无视的态度彻底激怒了,他的胳膊越过办公桌,直接揪住对方的领口。

 

“Can在哪!告诉我!他不能离开我!他不能...为什么...你为什么要告诉他!为什么要说!!!”

“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如果我告诉你了,你要干什么!是去把Can抓回来还是想直接杀了他!”

 

Kao的话让Tin有一瞬间的瑟缩,他的瞳孔涣散,仿佛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不是的...我不想的...我没有想害死Can,我爱他啊...我只是爱他而已...为什么这么难...为什么你们都要来阻挡我呢...”

 

眼看着Tin又要陷入到不知是什么的臆想中,Kao立马拽过人扶着对方的肩膀,努力把他拉回现实。


“Tin!不管你是如何的贬低自己,觉得自己肮脏,觉得自己配不上Can,但是Can他没有这么想!他从来都没有觉得你不堪,你甚至不知道自己在他心里的位置有多高,他又有多喜欢多爱你!”

 

“Can他喜欢我?”

“对!”

 

“他...爱我?”

“是!”

 

“他从来没有觉得我...我不堪?”

“没有!”

 

“就算是在知道了这些之后...也...”

“我都说了他没有!从前不知道的时候没有,现在知道了更加没有!你都不知道小可爱刚刚在我这哭的有多让人心疼,他从头到尾没有一句是责怪你为什么会生病,为什么不早点告诉他,他满心满眼都在心疼你受过的伤,而自己却没有早点发现站在你身边陪你!!!再看看你现在这样子,我真的要被你气炸了!我都这么说了你要是还发疯,老子TM都替Can不值!!!”

 

Kao吼完最后一嗓门,回音绕着办公室转了三圈又三圈,直到重归宁静后,Tin才被吼的回过神来,松开还揪着对方领子的手。

 

Tin低着头,Kao盯着他的头顶实在不知道这人到底有没有清醒过来,正当他还想继续说的时候,Tin终于开了口。

 

“现在能告诉我Can在哪了吗?”

 

我TM真想一拳揍死你得了!真不让人省心!!!

 

 

 

 

 

 

 

Tin马不停蹄的把车飚上了公路,原本是要往回开的,谁知道刚刚在Kao办公室里接了个电话,立马脸色不对的往楼下跑。

那个从出生到现在从来没正脸瞧过自己的父亲,刚刚在电话里直截了当的说让Tin回主宅一趟,原本他是可以直接无视的,但是电话那头的下一句话却让Tin的心立马提了起来。


他说Can也在主宅。


Tin怎么可能会相信,可是从电话那头传过来Can隐约的声音,却让他头皮发麻。

 

当Tin以最快速度开进车库,跑过花园正准备拉开门冲进房里时,却被外头花园里的人影恍了神。

Tin从门口的台阶走下去,一直沿着草坪往花园里面走,这个时候的太阳已经斜斜的往地平线压,阳光也带着点橘色,洒在绿植后面的人影上,显得格外温暖。


他看到自己的爱人正躲在一株圆滚滚的绿植后面,捂着自己的嘴偷偷的往外看,而自己的小侄子Phu正迈着小短腿努力的找他。

阳光把Tin的影子拉的老长,他踩着柔软的小草踱步到Can的身后,微风轻轻抚起他额前的碎发,有止不住的笑容从嘴角溢出,他看着缩成一团的Can,阳光把自己的爱人照耀的像一个暖色的小太阳,正悄无声息的往外扩散着一圈又一圈耀眼的光芒。


“Can,我终于找到你了...”

Tin低头轻声的呢喃着。


下一秒Can猛地抬起头,像是发现了什么宝藏一样,扬起明媚的笑脸带着脸颊上的小括号,猛地扎进了对方的怀抱里。

 

嗯,Tin,你找到我了。


谢谢你找到了我。

 

 

 










——————————————————————————


好啦!正文到这就完结啦!!!

撒花✿✿ヽ(°▽°)ノ✿

 

其实我个人觉得这篇文就是Tin在不断的找寻自己,是Can让他明白爱情,也是他辜负了Can对他的爱,所以Tin才会不断的自责愧疚,加上他从小就生活在不太友好的环境下,才导致他生病。

所以Tin一直在试探,每个人都会贪恋爱人给的温柔,期望对方只看到自己的好,但是Tin却不是完美的,甚至是残缺的,这就直接导致了他的自卑敏感,变得不确定Can是否真的爱他。

可是我们Can是谁~ 天下第一无敌小可爱,而且一旦爱上一个人,是不到黄泉不回头的啊~ 所以Tin的神经病在他眼里真的(?)跟普通能治好的病差不多...

(Can:你才神经病!你全家都是神经病!)


Fine~ 只写到这里,是因为Tin从一开篇就纠结的问题到最后终于被爱人接受,他从迷茫孤独中终于被Can解救出来,我的初衷也表达完了,后面就都是两个人相亲相爱的屠狗生活,一个该治病治病,另一个就担负起‘解药’的功效,happy ending~

爱情是一个相互成就的过程,Tin为了Can可以好好的接受治疗,Can也可以为了Tin一直守护在他身边,这种‘宝贝我满心满眼都是你~ ’跟‘亲爱的,痛在你身伤在我心’的剧情,大家脑补就好~ 总之非常感谢一直看文的集美们,你们的支持是我写文的动力啊!!!这篇文后续还有会有番外的,说好的开车,虽迟但到!

~(*^▽^*)~












评论(7)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